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成县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文章来源:民盟成县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3-22 11:24:10   点击:

  3月19日上午,民盟成县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钟钰应邀参加并讲话;民盟成县委员会班子成员,各支部及二中小组负责人,退休盟员代表,骨干盟员等20多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主委李润强主持。

  会上,与会盟员深情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从1941年3月19日成立以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80年,重温了民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再现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多党合作光辉历程。

  会上,启动了民盟成县委员会“学党史政策学盟史盟章”教育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县两会精神。

  与会盟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盟的一份子,应当提高理论素养,永葆知识分子本色,认真学习好中共党史和民盟历史;应当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党的领导,合作共事画好同心圆;应当积极履职尽责,在行动中认真落实盟章,积极参加盟务活动,努力开创成县民盟工作新局面;应当做好本职工作,争先创优争当模范,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调研工作中做到参政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想办法办事情。

  王建国代表县政协向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就进一步提升民盟与党合作共事水平3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积极发挥参政作用,通过举办特色活动凝聚盟心,汇聚力量;二要引导盟员多学习多调研,了解吃透县情,围绕中心工作抓好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三要加强盟员联谊交流工作,多组织专题调研,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四要借助政协平台,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界别和人才优势,善于听取盟员意见建议,把好建议好主意融入到政协协商中来,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钟钰代表县委统战部作了讲话,向民盟成县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搞细搞实“学党史政策学盟史盟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好合作精神;二是希望继续抓好提案和社会调研工作,做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三是希望广大盟员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增强制度自信,努力做到共事作为担当。

成县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