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员杜永鹏提案被列为A类受到陇南市教育局答复办理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9-16 09:43:22   点击:

9月3日,民盟陇南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杜永鹏在市政协四届四次全委会议上,提交的个人提案《关于深入实施教育扶贫精准,助力农村边远地区脱贫的提案》被立为182号提案,并收到陇南市教育局的答复办理。

杜永鹏在提案中提出,当前,农村边远地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教育扶贫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存在城乡之间教育发展不平衡;农村边远地区、山区学校教师缺员,音体美、英语、信息技术等学科专业教师短缺;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发展滞后;关爱保护残疾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不足等问题。建议加强农村教育投入和支持力度;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等。

对此,陇南市教育局从农村教育投入、关于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并向盟员对教育扶贫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