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扬帆起航正当时—民盟陇南市委开展“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聚合力”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6-11 10:55:23   点击:

紧随全市统战系统“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聚合力”提升行动的开展,民盟陇南市委结合盟务工作实际,动员和引导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积极开展“提升行动”。

一、及时启动,安排部署提升行动

5月25日,民盟陇南市委召开二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启动了提升行动。

1、讨论研究并成立全市民盟组织开展“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聚合力”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由主委高天佑任组长,副主委何红梅、刘华强、魏继娥、副主委兼秘书长杜永鹏任副组长,常委苏虎、张彬,以及市直、县(区)盟组织主委安芳、李启强、李润强、常娥、赵蕾、王金文、张煜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民盟市委会办公室,由专职副主委刘华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提升行动日常工作。

2、向民盟各县(区)基层组织印发了《民盟陇南市委员会“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聚合力”提升行动方案》,提出了目标任务,提升重点4个方面12条问题,工作措施,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等。

二、传达学习,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1、在二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甘肃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的协商意见》《关于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等相关文件精神。

2、民盟陇南市委机关召开“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聚合力”提升行动集中交流研讨活动,畅谈心得体会。

机关干部在交流研讨活动中认为,开展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和民主党派机关“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聚合力”提升行动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和延续,对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1xg.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民盟陇南市委员会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程序》,有事多商量,遇事好商量,做事会商量;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交流合作,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要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民盟陇南市委  杜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