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   作者:王喜勤   添加时间:2019-12-19 17:02:11   点击:

—全省新盟员培训纪实

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 王喜勤

12月11日至12日,全省新盟员培训在兰州举行。盟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参加开幕式并讲话。来自14个市(州)的110名新盟员参加培训。

鲜新莲在讲话中,强调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建设好民盟的重要性,同时要求新盟员,牢固树立主题意识,明确政治站位方向,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期间,盟省委先后邀请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尚勋武作了《民主党派干部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金建萍教授作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戴巍副教授作了《超越与传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民主政治逻辑与制度特征》;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民盟甘肃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毛雪雯作了《栉风沐雨 薪火相传——民盟的历史与精神价值》等专题报告。  12日下午3~5时,由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尚勋武作了“民主党派干部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主题讲解。

通过培训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个民盟成员的光荣职责。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中的一名新成员,我要进一步树立这种政党观念和党派意识,时刻牢记参政党的性质、地位、任务,时刻牢记盟员职责,遵守民盟章程,执行民盟决议,积极参加基层组织生活和民盟的各种活动,以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学习老一辈盟员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

作为一个新盟员,要时刻牢记民盟前辈学有专长,甘于奉献的精神,以丰富的学识和精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社会。要时刻以民盟精神激励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矢志不渝地献身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民盟基层组织的一名新成员,我要继续发扬“民盟精神”,沿着民盟前辈的足迹,始终不渝地奋力前行,以青春与热血作燃料,把民盟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高素质的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