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陇南盟员画家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获佳绩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   作者:崔亚平   添加时间:2019-07-12 10:11:58   点击:

6月2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终评工作在兰州隆重举行,评选结果揭晓。

共有394幅作品入选这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其中,国画234幅,油画119幅,特邀作品6幅。从中评选出35幅选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相关展区参加全国评选的作品,其中,国画17幅,油画18幅,在甘肃艺术馆、雁儿湾当代美术馆展出。

陇南市美协共32人入选本次展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民盟礼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蔺国杰国画作品《春晌牧歌》,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终评选送中国美协。

盟员画家作品入围报道472xg.jpg

蔺国杰国画作品《春晌牧歌》

武都区盟员刘占勇中国画作品《陇山行路不再难》,赵林中国画作品《白马之约》、成县盟员张弛中国画作品《阳光高原》,文县盟员张旭油画作品《蜂王进斗》、宕昌盟员王世民油画作品《虔诚》均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甘肃美术作品选拔展”。

盟员画家作品入围报道614xg.jpg

刘占勇中国画作品《陇山行路不再难》

盟员画家作品入围报道634xg.jpg

赵林中国画作品《白马之约》

盟员画家作品入围报道650xg.jpg

张弛中国画作品《阳光高原》

盟员画家作品入围报道667xg.jpg

张旭油画作品《蜂王进斗》

盟员画家作品入围报道682xg.jpg

王世民油画作品《虔诚》

“全国美展”每五年举办一届,其重要性和承载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半个多世纪以来,“全国美展”及时反映了新中国各个阶段美术事业发展的成绩,见证了共和国历史变迁、复兴强国的伟大进程,是我国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综合性美术展览,成为孕育优秀美术作品的摇篮和推出优秀美术人才的重要渠道,对普及、推动和繁荣全国美术事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展览,陇南6位盟员画家获得佳绩,其中蔺国杰国画作品《春晌牧歌》终评选送中国美协,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评选。充分展示了盟员画家的创作实力,彰显了盟员画家们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对激发广大盟员画家学习热情和创作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民盟陇南市委 崔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