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陇南市委举行“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   作者:杜永鹏   添加时间:2018-12-04 15:10:29   点击:

11月28日,民盟陇南市委在陇南市武都区东江中心小学举行 "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活动捐赠仪式,标志着该活动在陇南市正式启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陇南市委主委高天佑,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进海、山东省"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助学部部长张永福出席仪式并讲话。民盟陇南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局长何红梅主持捐赠仪式。

6U6A5553xg.jpg

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副部长李本安,市教育局副局长、正县级督学马骎,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民盟陇南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杜永鹏,民盟陇南市委常委、民盟武都区总支部主委苏虎,副秘书长李启强、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宋晓梅,武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治明、武都区教育局副局长赵百军,以及东江中心小学师生400多人参加捐赠仪式。

杨枝良表示,多年来,民盟甘肃省委一贯坚持和发扬民盟“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把对口帮扶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教育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携手"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陇南市八县一区捐赠教学设备,旨在通过对陇南市教育事业的支持,助推陇南市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心出力。希望受助的学校将这批捐赠的教育教学资源用到实处,着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打造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教育。

他说,"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捐赠活动是由民盟甘肃省委联合"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的全省范围内的大型公益活动,将为全省14个市州80个县、区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校捐赠价值3200余万元的教育教学资源。此次由民盟陇南市委联系协调的捐赠活动,以今天对市教育局和武都区的捐赠仪式为契机,标志着对于陇南全市的捐赠活动正式启动。近期,爱心团队还将分别前往我市其他各县开展捐赠活动。

刘进海在讲话中说,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之际,民盟甘肃省委赴我市开展"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捐赠活动,这是民盟甘肃省委和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是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一次生动体现。希望各受助学校珍惜获赠教育资源,尽快将相关物资设备投入教育教学实践,积极搭建信息化教学平台,努力创建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等信息化教学示范工程;希望同学们积极改进传统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成才梦想,最大限度的回馈国家、社会和家庭对自己的关爱。

赵百军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此次捐赠给我区的3D打印机、平板电脑、班班通云教学软件等教学设备,为我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要把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尽快投入教育教学实践,努力推进我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社会满意、家长满意、领导满意、学生成才的教育。

捐赠仪式上,魏鸣与张永福向陇南市教育局捐赠包括3D打印机、平板电脑和教学软件等价值360万元的教学设备。管文魁为"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赠送锦旗,武都区东江中心小学校长杨高社为民盟陇南市委员会赠送锦旗。

(民盟陇南市委  杜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