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成县盟员参加县2018年政情通报会并做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民盟成县基层委员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18-11-20 16:11:53   点击:

11月16日,成县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参加的2018年度政情通报会,民盟成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润强、副主委郭强、秘书长孔庆乾以及周志峰等部分盟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成县副县长赵海明代表县政府通报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六个方面反映了全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

李润强作交流发言。他认为,此次政情通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具体体现,作为党外人士,了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才能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更好地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增砖添瓦。赵海明代表县政府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客观求实,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把握经济形势准、统揽全局能力强,准确把握了我县发展的内外部条件,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确定了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了今后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站位高、理念新、看得远、谋得深,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务实。他还就加强城区交通安全工作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提出了两点建议。郭强在发言中提出,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上花了大气力,投入大量资金,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可喜成绩,十分不易,并就城区道路维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盟员周志峰就校园建设方面、充分挖掘本土祖脉文化方面在通报会上也作了发言。

会后,李润强就贯彻落实好次政情通报会议精神,利用“民盟成县委员会“微信平台,在进一步加强广大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向全县广大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盟员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做好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工作,敢建言,建好言;三是要针对今年全县重点工作,积极做好年底政协提案撰写工作。

1117_3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