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脱贫攻坚精准发力 ———参加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第三期专题轮训班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   作者: 杜永鹏   添加时间:2018-06-19 09:32:24   点击: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有幸参加陇南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市直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期专题轮训班,聆听有关部门领导和市委党校副教授、讲师主讲的《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可亲可敬可信的光辉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辅导》、《安全:永恒的主题》《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陇南大数据探索与实践》、《推进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七场次专题讲座,听取五位学员代表的交流发言,使我受益匪浅,感慨良多。这次培训,对我个人来说,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又是一次能力的提升,更是一次有力的鞭策。

    中共十九大报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写入大会主题,是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全力决战贫困,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赋予民主党派成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历史责任。

    作为一名盟员,“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就是我们盟员的初心。民盟作为一个以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民主党派,必须能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这就是盟员的使命。

    作为民盟陇南市委机关专职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同时,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要与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中共十九大文件,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政治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

  要继续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陇南市委“433”发展战略,盯紧脱贫目标开展扶贫攻坚,精准发力:一是要当好脱贫攻坚的调研员,了解掌握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情况,充分运用好政党协商、参政议政各类平台和渠道,为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当好脱贫攻坚的监督员,积极发挥民盟的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参与脱贫攻坚专项监督评估,助推脱贫攻坚步伐;三是要当好脱贫攻坚的宣讲员,广泛利用微信群、《陇南盟讯》和民盟省委网站等多种方式,宣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有关精准脱贫政策;四是当好脱贫攻坚的战斗员,有效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各方资源,为推动脱贫攻坚尽绵薄之力。

  作为陇南市一名盟员政协委员,为人民谋福祉就是我的初心。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就是政协委员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四种”意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为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以及教育发展等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力推进陇南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伟大实践中,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坚定信心,同向同行,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赋予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