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礼县基层委员会主委赵蕾参加礼县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4-24 08:54:25   点击:

  4月20日下午,中共礼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民盟礼县基层委员会主委赵蕾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共礼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忠福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统战部、民宗局、县工商联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

  会议首先由统战部副部长杜由理主持学习传达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工商联王惜英主席就2017年以来全县"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民宗局秦波局长汇报了2018年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刘部长强调指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社会关注的宗教场所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必须有实际措施,深入调研,强化管理。

  会议还讨论了"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相关事宜。

  最后,刘忠福依据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会议精神,结合礼县重点工作及统战工作实际,作重要讲话:一是在转变工作作风方面,要求成立领导小组,以此项工作的落实推进,明确任务、查找问题,推动统战工作作风的转变。二是高度重视从严治党。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刘部长还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并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征求了民主党派负责人的意见。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社会新阶层人士都应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甘肃省政府制定的转变干部作风"十不准"规定,做到四点:一是做到政治上自觉、行动上主动;二是抓工作中的重点,解决突出矛盾;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百企帮百村"活动一定要集中到精准脱贫工作中;四是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安排做好"回头看"工作。

礼县盟员参加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