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成县盟员参加全县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成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孔庆乾   添加时间:2017-12-07 10:38:00   点击:

1204_6xg.jpg

  12月3日,全县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成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盟成县组织负责人李润强参加培训。

  培训班旨在引导全县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精神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等党外队伍建设的新精神、新政策、新规定,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全县党外人士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党外干部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履职能力。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全面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系统了解了中共对台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李润强结合成县参政议政工作实际,根据政协成县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安排,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优势 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专题讲座,从参政议政的概念、特征、原则、途径和怎样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等两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训学员对参政议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李润强说,政协提案是民主党派成员及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最有效的途径之一。作为一名合格的盟员,反映社情民意、提出真知灼见,撰写出有水平、质量高的提案,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通过提案的形式才能塑造出参政党良好的个体形象和群体形象。他倡议:为迎接政协成县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每位盟员至少提交两件提案;盟内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同志,至少提交三件提案。他要求广大盟员,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对培训学习的知识再回味再消化,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在国家治理、社会建设中的参政议政职能,以关注民生、关心群众为出发点,积极开展社会调研,认真完成提案撰写工作,为县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成县各民主党派成员、各单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孔庆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