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成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润强参加县政协视察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1-17 16:56:45   点击:

2xg.jpg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生态环境治理战略部署,切实加强磨坝峡水源地保护,11月14日,成县政协组织相关界别委员,深入实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磨坝峡水源地保护情况专项视察活动。民盟成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润强参加活动。

  甘肃省成县磨坝峡水库建设项目位于成县抛沙镇张山村,属于灾后恢复重建世行优惠紧急贷款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28572万元,水库总容积1790万立方米,是陇南近10年来投资规模和库容最大的水库。水库建成后,可缓解成县城区及陈院、抛沙两个乡镇20万人口饮水紧张局面,同时,可保障成县工业企业用水和周边农业用水。2011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

  视察组通过现场踏勘、实地查看、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等形式,对磨坝峡水库建设情况、生活污水及垃圾收贮、转运、填埋情况、保护区及涵养区畜禽养殖及农业面污染治理情况、上游提防工程及应急拦挡坝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磨坝峡水库上游水源地保护,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润强建议:一是加强磨坝峡水源地宣传,培养水源地上游流域居住群众的文明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水源地上游河段全域无垃圾;二是强化措施,靠实责任,采取水源地上游河段由村社分段管理的方式,保障水源地不受人为的污染;三是配套设施,增加投入,在水源地上游流域村民较集中的区域,修建污水处理及垃圾处理设施,杜绝人畜粪便及生活垃圾的污染。

  (民盟成县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