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一枚特殊的首日封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   作者:杜永鹏   添加时间:2017-11-09 09:01:42   点击:

(一)

  10月23日,对于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教科文卫专门委员会主任,民盟陇南市委员会主委高天佑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

  有人说,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人情往来不可避免,礼尚往来是中国人为人处世基本的礼仪规范。可是,什么样的礼物才是最好的,最适宜、最有价值的呢?

  答案肯定很多,或大或小,或轻或重,或温或暖,或有价值和意义,但无论如何,任何一件礼物的价值和重量从来都是超越其本身的!

  10月23日,正在徽县下乡的高天佑,从办公室人员发送的微信图片上,看到了一份让他感到异常喜悦和温暖无比的特殊礼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首日封”,这是正在出席十九大盛会的十九大代表、中共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签名邮寄的。

  这是一份来自北京,来自人民大会堂,来自正在进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特殊礼物!

(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首日封”以党徽、盛开的牡丹等元素作为背景,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照耀下健康成长,祖国的各项事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芒照耀下繁荣昌盛。

  纪念邮票有1枚,面价6元。图为“筑梦",图案以天安门、华表作为主体元素,融入国歌曲谱元素,旨在体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

  “这个首日封特别有意义,值得我们收藏;它不仅仅是赠送给我个人的,而是中共陇南市委主要领导对于陇南民盟人深情厚谊的体现!”高天佑进一步解释说,“在我看来,这不仅是一个纪念信封,更是一份希望和期待,作为中共陇南市委最高领导孙雪涛书记希望能通过它迅速传达十九大会议的重要性和政治报告精神,号召陇南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走进新时代,切实有作为,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四)

  听着高主委如此一说,我感觉这枚薄薄的“首日封”一下子变得生动和厚重起来,看着它火红如秋天枫叶般燃烧的色彩,我仿佛感觉到它带着温度和期许,顿然鲜活起来了……

  我感觉这件特殊的首日纪念封,它承载着习总书记讲话的重量,承载着十九大精神的荣光,承载着中共陇南市委孙雪涛书记对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的深情期盼,承载着陇南全市280万人民对于580多名盟员的热切厚望;也承载着孙雪涛书记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甩开膀子一起干,狠下“绣花”功夫,强力推进陇南脱贫攻坚进程,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步伐,努力让陇南人民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五)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盟陇南市委员会将按照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嘱托,要把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政治任务来对待,充分认识十九大对于我国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市委“433”发展战略举办论坛研讨,盯紧脱贫目标开展扶贫攻坚;通过参与政党协商、履行民主监督等活动,积极出主意、建诤言、谋大事、做实事,发挥好民盟在全力推进陇南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实践中的重要作用;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坚定信心,同向同行,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

21_tmxg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