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高天佑深入两当县开展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陇南市委   作者:杜永鹏   添加时间:2017-11-02 18:08:58   点击:

IMG_3834xg.jpg

  10月26日,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陇南市委主委高天佑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卢铁娟、民盟陇南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杜永鹏,深入联系点两当县站儿巷镇三联村开展帮扶工作。

  高天佑一行首先深入两当县站儿巷镇政府,听取了全镇规划、文化发展、产业培育、旅游开发等方面的汇报,就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

  随后,帮扶人员深入到站儿巷镇三联村,实地查看了村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查阅精准扶贫及精准脱贫资料,全面了解了当前三联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群众需求和愿望,并开展入户走访,同群众面对面,对当前住房、收入、产业发展及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交谈。

  在与驻村干部座谈时,高天佑结合三联村资源优势和贫困劣势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加快脱贫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措施,指明了方向,更为我们增添了巨大动力。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大会决议决定,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为脱贫致富创造有利条件;要把产业培育作为实现精准脱贫促进农户收入的根本出路,充分利用三联村的自然环境,创新思路,充分挖掘三联村文化底蕴,依托云屏三峡景区的旅游发展,积极打造可赏、可玩、可娱的乡村旅游景观,带动全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户收入;要在文化扶贫上多做文章,充分利用文化局配备的各类文化器材,多向农户送文化,丰富农民精神生活,增强发展信心,深入推进扶贫工作。

  (民盟陇南市委 杜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