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临夏 >> 正文 站内搜索  
临夏民盟参加甘肃民盟开展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临夏市委员会   作者:潘锐   添加时间:2022-07-05 15:40:39   点击:

6月28—29日,民盟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天圣带队,赴临夏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由原甘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车安宁,甘肃省政协常委、中科院兰州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刚,民盟中央美术院甘肃分院院长、省书法协会副主席李维君,兰州大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民盟甘肃省委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雷紫翰,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于涛等组成。民盟临夏市委员会主委祁昌才,副主委贾西灵参加了此次监督工作。

工作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广河县齐家坪遗址黄河文化史前遗址公园展示利用项目、齐家文化博物馆、临夏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夏花儿历史博览传承中心建设项目、临夏州彩陶馆(博物馆)、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建设及炳灵寺石窟保护等项目,参观了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在州彩陶馆(博物馆)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临夏州文旅局工作报告,工作组各位专家学者和与会人员就实施“黄河战略”产业发展规划、支持国家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工作组表示,将通过“直通车”渠道把此次调研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向省委、省政府及国家层面进行反映,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真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微信截图_20220705154651.png

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尹宝山,州文旅局、州博物馆、广河县、永靖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