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临夏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厦门市委、民盟临夏市委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临夏市委   作者:潘锐   添加时间:2020-12-22 22:36:55   点击:

  12月16日至18日,民盟厦门市委副主委、厦门市大同中学高级教师陈希梅带领民盟厦门市委调研组一行5人,赴临夏市、临夏县、东乡县开展教育扶贫及民盟组织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民盟临夏市委,并就组织建设、盟务工作、社会服务、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情况进行了座谈。民盟临夏市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主委胡正强,副主委兼秘书长祁昌才分别向与会客人介绍了民盟临夏市委组织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展的重点调研工作。

  17日上午,调研组在临夏州委统战部领导和胡正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临夏县中学受资助学生吴蓝鸽、李小凤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随后,在临夏县中学举行了捐资助学仪式。仪式上,厦门鲸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炜、杭州米娅画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沈欣欣、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纠纷调解员邱鹭航三位爱心人士与临夏县中学1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签订捐助协议,高中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大学每人每年资助6000元,直至大学毕业。陈希梅鼓励受资助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永葆进取之心,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强大动力,心怀感恩之心,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资助的爱心人士,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把慈善爱心火炬传递下去。

  18日,调研组一行赴东乡县第三中学看望去年资助的10名学生,参观了学校的多功能教室等,并赴布塄沟村史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