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临夏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临夏市委员会开展精准扶贫科技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临夏市委员会   作者:祁昌才   添加时间:2015-12-24 16:15:33   点击:

1xg.jpg

12月11号,民盟临夏市第二支部主委、临夏州林木种苗站高级工程师王化兰应临夏县林业局的邀请,到临夏县莲花镇开展精准扶贫科技培训活动,对当地农民进行了《花椒栽培综合管理技术》专题培训。

花椒种植是临夏州发展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莲花镇是花椒的主产区,农民的收入60%来自花椒。但由于椒农科技意识较差,综合管理水平较低,育苗技术跟不上,重栽轻管现象突出,造成苗木质量差,造林成活率低,树体抗逆性差,缺乏对各种自然灾害的预防能力,花椒产量低,使应有的经济效益未能得到充分发挥。

王化兰针对近年来椒农在育苗技术综合管理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详细讲解了种子采集、处理、贮藏、育苗、造林、修剪、病虫害防治、冻害防治和灾后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得到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要努力将学习到的技术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并希望今后更多开展此类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