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21-05-24 17:49:32   点击:

5月21日下午,民盟兰州市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印发了《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盟市委学习教育活动,传达了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会、兰州市支持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兴彦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盟市委秘书长樊惠蕊主持。

会议认为,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民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深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认识,牢固树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前行的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统一战线发展历史的关系,始终牢记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继承和弘扬先贤优良传统,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强调,要明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通过学习教育,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盟史学习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时代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多党合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会议号召,全市基层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符合民盟实际、体现民盟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存在的不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中展现兰州民盟时代风采,以昂扬姿态投入到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

民盟兰州市委常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