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组织帮扶村干部赴“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所在村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李文涛   添加时间:2020-10-23 13:58:27   点击:

  10月20日,民盟兰州市委邀请组织永登县民乐乡井滩村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赴民民盟兰州市委“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永登县红城镇下河村考察学习,并参加民盟“美丽乡村行——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井滩村发展提供好经验、新思路,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村干部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考察组参观了红城镇下河村山水田园展示区、乡村旅游建设情况,感恩寺、古民居等文物保护情况,红城镇华山村、宁朔村乡村民俗文化展览室、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学习了解了下河村及周边各村立足本村特色实际,挖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文旅产业以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面的实践创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兄弟村“立足本地优势,树立文明新风尚,转变发展思路,不断拼搏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深感钦佩,表示要进一步对照标杆找差距,找准问题补短板,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力争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