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李文涛   添加时间:2020-10-16 13:42:03   点击:

        9月28日,民盟兰州市委会在文明创建包抓社区所在的城关区雁南街道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讲活动,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迟方旭为辖区单位、居民作《民法典》辅导报告。民盟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兴彦出席。

  迟方旭教授曾参加《民法典》总则编的起草、论证和修改工作。他结合经历,依托深厚的专业功底,重点从《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是我国新时代的宣言书三方面进行阐述和宣讲。他列举古今中外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典型法律案例,结合百姓日常生活点滴,生动阐明了《民法典》内涵和特性。宣讲深入浅出,语言通俗,赢得全场阵阵掌声。迟方旭特别强调,《民法典》和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号召大家不断关注和学习有关内容,提升法律意识,在新时代重构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规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