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基层工作会暨组织工作会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0-04-29 15:29:20   点击:

    4月25日上午,民盟兰州市基层工作会暨组织工作会召开。盟省委副主委、盟市委主委唐浩漩,盟市委副主委赵晓琴、付松华、王兴彦、赵立群、刘胜出席会议。各区县基层委负责人、组织委员、信息员,各专委会主任,各直属支部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共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兴彦主持。

会议下发了《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发展盟员工作程序》、《关于做好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通报了2017-2019年各基层组织组织发展工作情况。盟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文件精神,重点就组织发展程序、重点分工领域作了解释和说明,并就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六个区(县)基层委员会,红古、皋兰、兰州新区、盟市委机关支部以“图说盟务”的形式对2019年盟务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切磋交流,为2020年基层盟务工作打开了思路,形成了“学习先进找差距,借鉴经验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唐浩漩在对“图说盟务”环节进行了点评,认为2019年各基层组织盟务活动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彩,希望各基层组织比学赶帮超,同时注重挖掘盟务工作经验,做好宣传报道,开发档案资料,做好传承工作,进一步开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

唐浩漩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以强化学习为动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奠定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新”“三好”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学习统战理论,清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多读书、读好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基层换届为契机,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盟内政治气氛,激发盟组织活力。要充分发扬民主,规范组织生活;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选好配强基层组织主委,把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盟务的骨干盟员选拔到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中,为基层组织建设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三是深入调研,提高履职能力。以“为民、科学、宽容、求实”的态度,勤调研、善调研、不调研不发言,不唯上、只唯实、体现出知识分子担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参与到盟市委全年重点调研课题中,为参政议政工作献计出力。

四是整合资源,拓展社会服务渠道。以“仁爱、奉献、尽心、正气”之心,践行民盟做实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引进社会力量、动员身边人士投入到盟市委脱贫攻坚、推动教育均衡等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中来。

(李昀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