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积极建言抗击疫情“金点子”体现新时代参政党担当
文章来源: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20-03-16 17:36:54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民盟兰州市委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积极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动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履职、献计出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针对各地发布确诊病例信息中存在的发布方式不一致、不规范、不详细等问题,于2月1日上报了《关于建立综合信息平台规范公布确诊病例行程轨迹的建议》,被省委统战部采用并向省委办公厅报送。

针对病毒潜伏期长,春节假期结束后大量返程人员的流动势必造成严重的传播和感染,于2月1日上报了《关于延长春节假期防控疫情的建议》,建议延长春节假期至元宵节,被省委统战部采用并向省委办公厅报送。

针对及时收治患者、降低病毒感染扩散等迫切问题,于2月5日上报了《关于尽快建设兰州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议》,医院建成后既可作为新的医疗资源,又可作为应急救援基地。建议被省委统战部采用并向省委办公厅报送。

此外,《关于严格规范野生动物交易的建议》被市政协《委员建言》采用并报送省政协,《关于强化节后各单位疫病防控措施的建议》《关于鼓励和倡议居家办公积极预防疫情的建议》《关于建立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制度的建议》《重大疫情后开展公众心理干预与疏导的建议》《开通网络渠道预约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建议》《关于搭建我市“互联网+菜篮子”电商平台的建议》《加强舆论引导稳定民众预期》等建议被市政协《委员建言》采用。

截至2月底,兰州民盟同心同行,共报送抗击疫情相关社情民意信息40条,涉及疫情防治监控、病患人员救治、应急机制完善、物资调配使用、生产生活保障、社区(村镇)管理、情况发布和宣传教育、法律法规保障、心理援助、在线教育、促进消费等多个方面,10余件被省市各级组织吸收采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充分体现了作为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与担当。

(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