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20-03-11 16:37:10   点击:

2020年3月9日,民盟兰州市委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上《关于进一步加强帮扶责任人到户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部室及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与县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协同配合,抓住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这个关键,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找出路,找岗位;进一步规范帮扶村专业合作社的运行,发挥好致富带贫作用;在养殖业、种植业等主导产业上出主意、想办法;谋划和开展帮扶活动。  

会议强调,各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对帮扶户的走访联系,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领域的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要逐户逐人算好收入账,对收入达标必须心中有底;要做好脱贫攻坚及其帮扶工作各类基础资料、帮扶责任人工作台账等资料的规整完善;要认真制定2020年帮扶计划、“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已脱贫户进行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成果稳得住。

(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