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共克时艰 共担风雨—兰州民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20-02-14 17:19:10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盟兰州市委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积极应对,同心助力,为抗击疫情积极作贡献。

加强领导,构筑防治疫情坚固防线

疫情发生后,盟市委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发出倡议,积极响应中共兰州市委、市政府各项应急措施和防控方案,齐心协力构筑防治疫情的坚固防线。做好办公区域和个人的防控消毒工作,严格防止感染。落实分工联系机制,健全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基层情况;强化管理,保证机关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利用手机、网络、视频等方式开展工作。

众志成城,做好防疫防控宣传

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做好预防和抗击新冠肺炎的宣传工作。截至2月13日,兰州民盟公众号编辑发送关于疫情稿件17篇,盟中央网站采用7篇,《抗击疫情,兰州民盟在行动》等多篇信息被兰州日报、ZAKAR兰州等媒体报道。盟员投身省妇联、省心理学会组织的抗疫心理援助咨询、线上课堂,为中小学学生、教师、家庭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盟员原创诗词23首,书画作品10幅;盟员参与录制抗疫歌曲,用艺术形式为抗疫助力。

兰州盟员抗击疫情钢笔画xg.jpg

凝聚智慧,精准建言献策

在盟市委倡议组织下,全市广大盟员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持续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建言献策,截至2月13日,盟员提交抗疫相关社情民意信息25篇,向各级部门提交13篇,其中,《关于建立综合信息平台规范公布确诊病例行程轨迹的建议》等3篇被省委统战部采用并向省委办公厅报送,《关于强化节后疫情防控措施的建议》等被兰州市政协《政协委员建言》2020年第1期采用,《关于严格规范野生动物交易的建议》被市政协转报省政协。

大爱无疆,积极开展捐赠活动

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通过不同方式为抗击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送到医疗一线和防疫排查人员手中,送到全市各单位、乡村、社区,包括脱贫攻坚帮扶村、社情民意联系点和创城包抓社区。截至2020年2月13日,全市民盟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捐款捐物合计18余万元。盟员张学智创办的兰州文创产业园免收入驻商户2月份租金,减半收取3月份租金,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担当作为,坚守疫情防控岗位

在疫情面前,盟员们主动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冲锋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最前沿。50多名医疗战线的盟员们直面危险、默默奉献,在社区工作的盟员和其他盟员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为老百姓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民盟七里河区基层委赴七里河交警大队慰问xg.jpg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期,兰州市全体盟员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