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报告会在兰州市红古区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仁忠   添加时间:2019-06-04 16:09:51   点击:

5月29日,民盟甘肃省委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报告会在兰州市红古区举行。平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凉市委主委、甘肃医学院原院长朱建国作专题讲座。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共红古区委统战部部长汉晓民主持。

唐浩漩代表民盟甘肃省委讲话,向与会者介绍了民盟的光荣传统,列举了盟员中的教育大家,特别提到了民盟在我国教育领域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民盟甘肃省委近年来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通过以“烛光行动”为代表的一系列举措,送教下乡,开展教师,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此次邀请朱建国教授前来授课,目的在于提升红古区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对素质教育的认识,助推红古教育均衡发展。

报告会上,朱建国教授围绕“什么是教育”,“教育的目的是什么”,从“知识”“能力”“责任”“忠诚”四个维度阐释了素质教育的内涵。通过“地点记忆法”、“联想记忆法”等指导教师如何提升“学习力”和“行动力”,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方法解读了素质教育的深刻内涵,令人豁然开朗。他的报告鞭辟入里、脉络清晰、阐述透彻,再加上激情的讲演,频繁的互动,深深感染了现场教师,整场报告会掌声笑声不断。

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民盟红古支部盟员等1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朱建国教授的报告,科学表达了素质教育的内涵,用真实的成功案例论证了素质教育的可操作性,对今后红古区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素质教育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G_6175xg.jpg

(王仁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