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发现问题  深入沟通  理清思路 民盟兰州市委赴榆中县韦营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9-05-07 15:59:10   点击:

  4月28日,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沈平奇一行前往榆中县韦营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副主委张云梅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韦营乡副乡长何利对全乡脱贫攻坚总体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乡中心校,工作组就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情况、控辍保学工作等进行座谈;对师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察看,了解了学校面临的一些困难。

  在全家岔村,工作组与村主任、驻村工作队长进行座谈,重点听取了第三方评估工作、医疗卫生、产业帮扶、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村蔬菜库建设现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爱心超市。

  工作组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既是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的过程,也是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沟通、理清帮扶思路的过程。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同时还需要在破除贫困群众“等靠要”、缺“动力” 、“犯懒病” 等方面下大力气,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与全社会一起努力攻克贫困堡垒。

IMG_20190428_120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