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调研东西两山建诤言 推动生态绿化谱新篇
文章来源:民盟永登基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4-19 10:33:34   点击:

根据县政协《2019年委员小组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17日,民盟永登基层员会政协委员及其他党派委员小组,对本县东西两山绿化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盟员、县政协副主席李玉祥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小组委员首先来到县城西仁寿山考察,县引大建管处何富祥副处长通过展板,详细介绍了自2018年3月县城东西两山建设管理移交县引大建管处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县”的要求,广泛发动,超前部署,快速行动,大力开展以春季造林为重点的县城西山生态绿化攻坚活动,县城东西两山建设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生态绿化工作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工程化造林试点工作圆满完成,绿化面积300亩,滴灌灌溉配套工程投资99.8万元;常规生态绿化管理工作稳步推进,资金筹措落实、人员优化配备、设施维修更新、管理管护强化成效显著;总体规划通过评审,分期分片落实已初见成效,水利配套工程投资786.09万元,林业工程投资798.89万元,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五月底全部完成仁寿山片造林绿化任务。

小组委员不辞辛苦,穿山越岭,徒步实地考察,对县引大建管处在接管后一年内卓有成效的生态绿化管理管护工作给予肯定;管理管护工作有特色,有实效,可持续。可谓绿水青山春意萌浓,生态绿化正谱新篇!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县引大建管处会议室,民盟永登县基层委员会主委何建文组织小组委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及委员小组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双优一选”表彰奖励的通知。在听取县引大建管处处长杨学礼、副处长何富祥的工作汇报后,小组委员就县城东西两山生态绿化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肯定并高度褒扬了县引大建管处一年来的生态绿化管理管护工作,并针对存在的诸如:县城生态绿化覆盖率低、发展及管理管护配套资金缺口大、设施设备急需维修更新、办公场所严重不足,以及青龙山公园软硬件急需提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无法引进诸方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此次调研活动扎实,实践丰富,议政实效显著。

 (民盟永登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