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聚焦高质量发展,盟员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9-03-01 16:42:26   点击:

-民盟兰州市委参加2019年兰州市“两会”

2月21日至25日,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等23名盟员中的市政协委员,盟市委副主委沈平奇等12名盟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两会”。

在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民盟兰州市委共提交15件集体提案、30多件个人提案,内容涉及以田园综合体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综合施策解决我市城区内涝问题、加快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在我市开展“陇商回归”行动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等重要方面。

2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民盟兰州市委、盟员政协委员共有7篇建言入选大会发言(含书面交流)。市政协常委、盟市委副主委赵晓琴代表盟市委以《加快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努力营造幼有所育的良好环境》为题作口头发言。另外6篇大会发言中,盟市委《以乡村建设为突破口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行“积分管理制”优化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工作的建议》2篇;唐浩漩、樊惠蕊、李玉祥、李俊霞委员以个人名义提交的4篇,内容涉及推进养老服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加强人才强县工作、推进兰州全域旅游方面。

民盟兰州市委多个提案得到省市媒体的关注,并在兰州日报、兰州晨报刊登,在每日甘肃网、今日头条上进行了推送。

盟员中的人大代表也认真履职,提出议案,行使权力。张云梅、施昊等就文化旅游宣传、玫瑰产业发展等接受了媒体采访。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参观了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并从盘旋路兰州大学站至兰州西站北广场站进行了试乘。

IMG_5505zg.jpg

(民盟兰州市委 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