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兰州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唐浩漩参加并发言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9-01-22 16:39:51   点击:

1月11日,中共兰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去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就今年市委、市政府工作特别是全市经济工作听取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

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参加会议并发言。唐浩漩表示,过去的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有效实施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着力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要事,兰州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在经济下行压力未减的大环境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政策举措,全市生产总值达到了2721.7亿元,增长6.3%,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目标任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超前谋划、提前预判、审慎研判、靶向调控的结果。对今年的工作打算他表示完全赞同,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对2019年全市工作,唐浩漩在发言中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围绕投资短板抓项目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快创新型兰州建设步伐;三是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荣灿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中肯又有见地,都是对兰州改革发展的真知灼见,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充分运用到谋划和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当中。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全市各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建言献策、强化监督,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李荣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非同寻常,意义尤为重大。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职责定位,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自觉投身兰州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中共兰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和谐氛围。

(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