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9-01-09 15:25:22   点击:

    2018年12月31日,民盟兰州市委原帮扶村、永登县红城镇下河村举行首届“山水田园乡村旅游节”活动。仪式上,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与下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悦福共同为民盟兰州市委“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唐浩漩与永登县、红城镇领导同志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并为下河村“好媳妇”、“好社长”等先进人物颁奖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由民盟兰州市书画社成员书写的春联上百副,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在村委会,唐浩漩与省美协会员、盟员陈月兰、周丽琴,省书协会员、盟员焦彦全、邹紫楠挥毫泼墨,几乎没有停歇,为村委会及广大村民现场创作书画作品120幅,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2012年起,民盟兰州市委联系帮扶下河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特别是2015年以来,民盟兰州市委积极为下河村争取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小康村建设项目,协调民盟和社会各界力量为下河村产业发展、关爱弱势群体、危房改造、乡村旅游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7年8月,由于全市对联系帮扶单位进行调整,民盟兰州市委不再联系帮扶下河村,但是双方的这份情谊没有中断。同心工程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宗旨,齐心协力帮助解决边远地区、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及民生问题的一项重大工程。下河村被确定为民盟兰州市委“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意味着民盟兰州市委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扬民盟关注社会、心系民生的传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助力下河村脱贫攻坚行动和小康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