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9-01-09 15:18:38   点击:

IMG_498g8.jpg

  2018年12月29日,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民盟第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

  民盟甘肃省委秘书长鲜新莲,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华,市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沈平奇、赵晓琴、付松华、王兴彦、赵立群、刘胜,秘书长樊惠蕊,民盟兰州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盟员及机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IMG_5029g.jpg

  唐浩漩代表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从重传承、求创新,思想根基不断夯实;重机制、谋发展,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重质量、强素质,自身建设得到提高;重实效、树品牌,社会服务赢得口碑;重担当、谋实事,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重品牌,展特色,社区共建突出实效;重服务,促协调,招商引资再结硕果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盟市委2018年的工作。对于2019年工作,从把握方向,不忘初心,在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上得到新提升;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在服务改革发展上获得新成效;提升素质,激发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丰富形式,突出重点,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李晓华在讲话中对民盟兰州市委2018年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民盟兰州市委在2019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重大意义,不断巩固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提升议政建言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鲜新莲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民盟兰州市委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交流学习呈现新气象,议政建言取得新成果,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盟员之家实现零的突破,脱贫帮扶再创新业绩。她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的重要一年,希望民盟兰州市委提高站位,不断创新,全局工作要有新目标,区块工作要有新作为,组织发展要有新突破,谋求更大的发展。

  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从加强引导学习,监督意识逐步形成;探索工作方式,监督机制逐步完善;规范监督程序,监督实效日益呈现三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从凝聚共识,强化监督意识;深入调研,健全规章制度;严肃纪律,做好信访接待三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

  会议特邀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作了题为《文化自信从自我做起》的专题讲座。

  会议同意唐浩漩主委代表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盟十二大精神,充分发扬民盟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在改革开放中体现出的开拓创新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水平,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参与社会服务管理,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实效;发挥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全力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鼓劲加油,携手开创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盟甘肃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卓越的工作,全力服务兰州改革大局和各项事业发展,为推动我市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