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关于抢抓降雨时机的两点建议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唐浩漩   添加时间:2018-10-12 23:10:38   点击:

近年来,兰州地区年降雨量不断增加,植被有了显著改观。特别是今年入夏以来,雨量多,分布均,是多年以来难见的。空气湿润,为兰州地区山川地貌植被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生长条件,多年裸露的一些山体,也长出了绿草,满目翠色,景色宜人,与以往形成明显反差,实为难得。天气的变化难以预测,以后能否如今年这样,谁也说不准,而一旦干旱再来,则黄土裸露、翠色不再。因此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组织航拍。将近期兰州及周边山川地貌景观进行拍摄记录,成为录像资料,将此情此景加以定格,让天赐良机成为最美兰州的珍藏。

二是组织力量实施航播。将灌木种籽用飞机播洒在兰州周边山区,趁雨水充沛、节气适合使其自然生发,借机助长,进一步巩固绿化成果。使兰州山更绿、天更蓝。

(民盟兰州市委 唐浩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