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固区基层委赴河口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张伟 马霞   添加时间:2018-09-02 14:55:59   点击:

  近日,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在市人大代表、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民盟西固区基层委主委沈平奇带领下,赴西固区河口镇进行了专项民主监督。    

  河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宁就河口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对全镇涉及产业、集体经济等14项小康短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全镇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汇报。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对河口古镇重大政策执行、贫困人口、扶贫资金使用及小康村建设各项任务情况开展了监督工作。

  沈平奇指出,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就是重要体现。监督工作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将近期工作与长远规划有机结合,充分结合本镇工作实际,吸取本次督查经验,补齐现阶段短板,循序渐进,稳扎稳打;二是结合文化、教育事业,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要大力渗透心理健康教育;三是监督工作组要切实履职,加强沟通反馈,将河口古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总结推广。

微信图片_20180822163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