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久有凌云志 重上井冈山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张得文   添加时间:2018-08-09 10:51:02   点击:

—西固盟员井冈山培训感悟

  井冈山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为执政党?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和经验对于我们民主党派有什么借鉴意义?带着培训班启动仪式上区委统战部孙伟部长提出的这些问题,我们于5月20日至26日,开赴井冈山,参加了“西固区统战系统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班”。

 学习期间,我们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德毛泽东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等教学点;聆听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袁文才、王佐等革命先辈的光辉故事。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时期的艰苦奋斗史和革命斗争史,还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提升了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IMG_20180521_105858_1xg.jpg

  在教学互动课上,老师用低沉的声音念着:“死后不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仪,遗体送医院解剖,有用的留下,没用的火化;不写生平,把骨灰埋在井冈山一棵树下当肥料”。这是老红军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在生命临别时刻的嘱托。她,为了革命,将刚出生的儿子送人;她,身为高官,却让自己的亲生儿子干了一辈子的护林员;她,将所有工资全部捐给了贫困地区;她,用对信仰一生的守候,带给我们井冈山之行最深层的感动和最深刻的思考。与红军后代的互动交流,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王佐、农民将军甘祖昌及夫人等英雄人物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应该将所学的井冈山精神,充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保持实事求是,扎实肯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用新眼光看待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用创新精神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要增强爱国主义与责任感,树立顾全大局的观念和意识,做到理想理念成熟,政治立场坚定。 

  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民盟盟员,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平台上,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兰州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 张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