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  ——民盟兰州市委骨干盟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马琳    添加时间:2018-05-04 10:06:02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盟员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4月15至19日,民盟兰州市委在重庆大学举办2018年骨干盟员综合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副主委赵晓琴、王兴彦及骨干盟员30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设置紧密结合民盟历史和盟务工作实际。课堂教学中,《统一战线与民主党派产生历史及多党合作理论研究》《提高五种能力修养,搞好参政议政》《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智慧》等课程的讲解引人深思。现场教学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全国第一个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为主题的陈列馆;特园见证了中国民主同盟的诞生地和中国政治协商制度的创立;白公馆、渣滓洞和黄山抗战博物馆,是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教育基地。

  几天的培训让盟员们收获满满。结业典礼上,盟员张若男代表全体盟员作学习汇报。

  唐浩漩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民盟兰州市委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盟员集体外出培训,机会难得,有三个特殊之处:一是时间特殊,当前正值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亲和力和感召力;二是地点特殊,重庆是民盟等三个民主党派的成立地,建有全国唯一的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三是组织充分,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强,效果好。

  唐浩漩希望大家学以致用,把这次培训实效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做新型政党关系的维护者。新型政党关系根植于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适应我国现实,我们要进一步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增强“四个自信”;第二,认真履行职责,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实践者。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提高履行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在“中国梦”实践中更好地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第三,强化学以致用,作多党合作事业的推进者。每个人都是实践者,把这次培训体现在本职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盟员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IMG_8737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