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兰州盟员参加兰州市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活动获好评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8-05-04 10:00:53   点击:

  4月26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各民主党派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比赛在兰州市图书馆举行。中共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华致辞。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及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担任评委。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兴彦、秘书长樊惠蕊及机关干部和盟员40人参加了活动。

  民盟兰州市委选派两名盟员演讲。安宁基层委第三支部盟员、来自兰州经济区城投公司的王静恬以《从春天出发——“五一口号”到“中国梦”》为题进行了演讲。演讲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的仁人志士发起的几代梦想以及1933年7位民盟先贤发表的“新年的梦想”,最终落脚到“中国梦”——民族之梦、国家之梦、人民之梦,深情歌颂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以来我国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歌颂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向,为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殚精竭虑,焚膏继晷,奋发有为的精神与担当。演讲内容构思精巧,演讲落落大方。

  兰州新区支部盟员、来自中川镇史喇口小学的教师韩世泰以《弘扬传统酬壮志,立足岗位竞风流》为题进行了演讲,表达了一名农村基层教师现身农村教育的心路历程,袒露了初心,表达了一名基层盟员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衷心拥护,对盟组织的高度热爱。当讲到山村基层教师紧缺、教学质量堪忧、教学条件艰苦的现状时,听众们不时发出叹息的声音、鼓励的掌声,有的留下了热泪。

  当天演讲活动的压轴节目是由民盟兰州市委推荐的诗朗诵《选择与担当》,该诗由民盟兰州八中支部主委韩本孝老师特意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创作,由盟员、西固区河口镇文化电视广播站站长张伟朗诵。伴随着《红旗颂》宏伟庄严的旋律,张伟深情的演绎,富有磁性的嗓音,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朗诵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终,盟员韩世泰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三等奖,王静恬获得纪念奖。

IMG_233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