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马琳 李昀珂   添加时间:2018-04-08 18:07:23   点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3月27日,民盟兰州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盟省委副主委、盟市委主委唐浩漩,盟市委副主委赵晓琴、王兴彦、赵立群、刘胜,秘书长樊惠蕊以及在兰常委等15人参加会议。唐浩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盟等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常委就学习讲话精神谈心得、说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忘多党合作初心,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努力奋斗。

IMG_1346_副本xg.jpg

唐浩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功能与价值、以及独特优势,体现了他作为卓越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强大的自信心,是新时代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多党合作制度是中国的创造,是一种政党制度创新,它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吸取了古今中外政治制度的优秀成果,符合中国实际,体现出旺盛的生命力。讲话中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

唐浩漩要求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维护新型政党关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让盟员深刻认识到我国政治制度、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加深理解,进一步筑牢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三要牢记使命,继承民盟“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盟市委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研究了新盟员入盟、骨干盟员培训、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等事项,修订了参政议政工作考核奖励办法。

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马琳 李昀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