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马廷礼调研民盟兰州市委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陈璟   添加时间:2018-04-08 17:49:45   点击:

4月2日,正在兰州调研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情况的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一行,来到民盟兰州市委社情民意联系点和政东街社区,调研兰州市民主党派社情民意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中共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城关区委书记韩显明陪同调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以及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情况。

马廷礼听取了民盟兰州市委围绕市委统战部“一党派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工作思路,依托社情民意直通车等“六大”载体,开展“和美行动,同心共进”品牌共建活动的内容,了解了社情民意联系点的工作机制和取得的成效,参观了盟员与社区书画爱好者的书画创作活动,仔细询问了社区医养融合老年人康复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IMG_1625_副本xg.jpg

马廷礼对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社情民意联系点形成了社情民意的收集和反馈机制,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和愿望,有效服务了基层群众,发挥了多党合作制度效能。马廷礼说“老百姓的事老百姓来办,老百姓的梦老百姓来圆”,反映社情民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最基础的一种民主形式,将社区居民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党政组织作为决策重要参考,让各级党政组织在决策前都乐于倾听基层的意见,并形成相关机制,是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也是党的领导能够深入人心的重要法宝。社区在国家治理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越来越重要,要在实现基层协商制度化上多思考,通过民主党派社情民意联系点、政协建立基层联系点、党组织在基层的党支部来反映社情民意,要发挥社区在基层协商方面的独特作用,促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向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陈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