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8-01-26 09:29:21   点击:

IMG_9653xg.jpg

  1月22日,民盟兰州市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白云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民盟十二大精神、传达学习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决定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并通过民盟兰州市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

  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华,市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应邀出席。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沈平奇、赵晓琴、王兴彦、赵立群、刘胜,秘书长樊惠蕊,民盟兰州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盟员及机关工作人员近120人参加会议。

  唐浩漩代表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常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提高履职水平,为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计出力》的工作报告,从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切实加强民盟人才队伍建设,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保障;勇于承担民主监督重任,着力加强民主监督能力建设;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盟市委2017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

  

  李晓华在讲话中对民盟兰州市委2017年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民盟兰州市委在2018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自身建设,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兰州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杨枝良在讲话中表示,民盟兰州市委在2017年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成效明显,服务发展成绩突出,自身建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只有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正确判断自身历史定位,积极努力作为,才能彰显存在价值,承担时代赋予参政党的新的历史使命。他希望民盟兰州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抓住增进政治共识这个根本,力争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高度;紧紧抓住参政履职尽责这个重点,力争在促进改革发展中有新作为;紧紧盯住高素质参政党这个目标,力争在强内功、树形象上有新突破。


  会议邀请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冯亚文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的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会议决定成立民盟兰州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兴彦任民盟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市各级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盟十二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在民盟甘肃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全力服务兰州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推动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