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心系民生 畅谈发展 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8-01-15 17:48:38   点击:

---民盟兰州市委参加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

1月5日至8日,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兰州召开,李宏亚当选为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盟内21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围绕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上,民盟兰州市委共提交12件集体提案、30多件个人提案,内容涉及城乡环境治理、公厕革命、养老、旅游、交通、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

市政协副主席、盟员蒙自福参加民盟和九三学社界别组的讨论,就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与委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多位盟员政协委员的发言被大会简报刊发。

IMG_9060xg.jpg

1月7日上午,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部分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应邀出席会议,听取了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蒙自福主持会议。

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盟市委副主委刘胜代表民盟兰州市委先后以《建机制补短板 巩固和提升城乡环境治理成果》、《推行公厕革命 提升生活品质》为题做大会发言。

此外,兰州五中学生处主任、盟员田浩的《关于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现象的思考和建议》,民盟永登县基层委员会主委何建文的《调研精准扶贫后的几点思考》,盟市委秘书长樊惠蕊的《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建议》3篇提案入选大会书面发言并向全体委员印发。

兰州日报等多家媒体重点报道了盟市委的两篇提案建议,认为提出问题有理有据、分析情况准确透彻、意见建议到位可行,充分体现了民盟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职成果。

(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