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张伟   添加时间:2017-12-27 17:39:15   点击:

12月22日,民盟西固区总支2017年工作总结暨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大会听取了民盟西固区总支第七届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成立了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沈平奇当选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

民盟兰州市委秘书长樊惠蕊,中共西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强应邀出席大会,中共西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国庆应邀作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西固区总支主委沈平奇及西固区盟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民盟西固总支副主委张云梅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25100900xg.jpg

֣ǿxg.jpg

中共西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强

沈平奇xg.jpg

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西固区总支主委沈平奇

樊惠蕊xg.jpg

在会前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中,马国庆紧紧围绕“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这一主题,系统阐述了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和新亮点。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沈平奇同志代表民盟西固总支第七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砥砺奋勇前行,努力推进基层盟务工作》的工作报告,从加强学习认识,不断提高盟员政治素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彰显民盟活力,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多方整合资源,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创新活动形式,基层组织活力得以彰显等六个方面对民盟西固总支第七届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回顾。

盟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选举,宣布了选举结果和民盟西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分工。沈平奇当选主委;徐晓刚、张云梅(女)、胡滨、马得维当选副主委;张得文当选组织委员;张伟当选宣传委员;杨佳祺当选参政议政委员;张学范、邓忠杰当选社会服务委员;陈鹏峰当选青年委员;宋丽红(女)当选妇女委员;张宏当选科技经济委员。

沈平奇代表民盟西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夯实基础,更好地发挥基层委员会的战斗力,提升凝聚力;二是深入基层,做好调研参政工作;三是加强建设,提高盟员队伍素质,为西固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民盟兰州市委秘书长樊惠蕊代表民盟兰州市委对中共西固区委、区委统战部对民盟西固区总支多年来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领导班子和委员表示祝贺,对与会盟员表示问候。樊惠蕊对西固总支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盟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盟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提交高质量提案议案,参政议政效果显著;吸收了一批学历高、层次好、素质强的新盟员,在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樊惠蕊代表盟市委讲话,她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之际,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成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区盟员:第一,深化政治共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和政党协商能力和水平;第三,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进一步夯实组织发展基础;第四,发挥人才优势,提高社会服务实效。

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中共西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强代表中共西固区委统战部讲话,对民盟西固区总支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盟西固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搞好合作共事,继续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三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积极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他希望新当选的民盟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传承好“接力棒“,不负民盟全体盟员的殷切期望和信任,团结和带领全区盟员,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开创全区多党合作的新局面,为打造“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建设,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