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新区支部成立
文章来源:   作者:李昀珂   添加时间:2017-11-17 17:18:04   点击:

大会全景xg.jpg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党协商制度作用,加强新区民盟组织建设,促进新区盟员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经过前期积极周密的筹备,11月15日,民盟兰州新区支部在新区成立。民盟兰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兴彦、秘书长樊惠蕊、盟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新区盟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董冰川、统战处处长吴钰应邀参会。会议由樊惠蕊主持。

  会上,民盟兰州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了盟市委《关于同意成立民盟兰州新区支部委员会及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批复》,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选举产生了民盟兰州新区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张若男任支部主委。民盟兰州新区支部共有盟员14名。施婧代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董冰川代表新区党群工作部对民盟兰州新区支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盟员在本职工作中为新区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民盟新区支部提出期望:一是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做好党的参谋和助手,热爱新区,为新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在自身建设、思想建设方面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

  王兴彦向光临大会指导的新区党群工作部及统战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成立的民盟兰州新区支部和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区盟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民盟兰州新区支部的成立标志着新区民盟组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对兰州新区民盟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对新区支部和盟员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时刻谨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立足本职,多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三要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盟员喜闻乐见的组织生活,不断增强新区民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吸引和发展更多优秀的、有参政议政能力的同志加入民盟;四要营造和谐的党盟关系,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规矩、讲奉献、守纪律,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为新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昀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