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人生始礼、孝感亲恩”主题开学典礼在兰化一中举行
文章来源:民盟西固二支    作者:杨佳祺   添加时间:2017-09-13 18:40:46   点击:

  近日,由盟员于洋的“好孩子幼教”主办,民盟兰化一中支部协办的“人生始礼  孝感亲恩”,福临、艳阳两个幼儿园开学典礼在兰化一中校园举行。

  “仁、义、礼、智、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使孩子们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民盟兰化支部与好孩子幼儿园共同策划了此次活动。教师们表演了舞蹈《礼仪之邦》和《三月桃花雨》,小朋友们表演了情景剧《孔融让梨》,181位小朋友齐声诵读了《弟子规》,举行了端正衣冠和朱砂启智等仪式。盟员、民俗文化研究工作者杨佳祺为孩子们讲授“五常(仁义礼智信)”“五行(金木水火土)”“五福(平安 幸福 快乐 健康 长寿)”等中国传统伦理文化,提笔书写了“仁义礼智信”五个大字,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杨老师还一笔一划的教孩子们书写一撇一捺,立于天地的“人”字。

  此次活动是民盟西固总支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