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评议和换届人选推荐工作会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马琳   添加时间:2016-08-12 09:36:49   点击:


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敏

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

    根据《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协助市级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的意见》和《民盟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换届方案》要求,按照相关程序,8月8日下午,民盟兰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评议和换届人选推荐工作会。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敏,统战部一处处长刘汉军、干部处处长陈楠、一处副处长闫珍参加会议。会议由盟市委主委唐浩漩主持。盟市委常委、委员、盟员代表、机关干部30人参加会议。

    滕敏就盟市委换届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政策,规范换届工作程序,推进换届工作;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扎实开展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三是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德才兼备的人才推荐到领导班子中来;四是严肃换届纪律,将纪律和规矩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中。

    唐浩漩代表盟市委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述职,领导班子成员唐浩漩、张巨印、赵晓琴、付松华等分别就五年来各自的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进行述职述廉。盟市委常委、委员、盟员代表、机关干部在认真听取述职述廉情况后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并分别对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工作实绩等五方面和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工作实绩等七方面分项进行了评价和总体评价。

    刘汉军对换届领导班子人选推荐进行说明。会议充分发扬民主,盟市委常委、盟员代表、机关干部就班子人选进行推荐。通过无记名投票和谈话两种方式对盟市委1名主委、6名副主委(包括1名专职副主委)人选进行推荐。

    按照中共兰州市委安排部署,市级民主党派换届工作要在8月底前完成。本次换届工作共分为八个阶段,分别是换届准备阶段、人选推荐阶段、沟通协商阶段、出席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阶段、人选考察阶段、组织选举阶段和报备总结阶段。目前,盟市委已就新任领导班子人选进行了投票推荐和谈话推荐,下一步还将继续征求意见。

    (民盟兰州市委 马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