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参加2016年民盟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陈璟   添加时间:2016-07-28 16:16:58   点击:

  7月17至21日,2016年民盟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会议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主会场)、鄂尔多斯市(分会场)隆重召开。来自成都、兰州、乌鲁木齐、西宁、银川、昆明、南宁、呼和浩特等8个西部省(区)首府城市,以及广州、青岛、宁波、太原、合肥等11个特邀城市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副主委张巨印,调研员刘朝等5名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倪慧芳,内蒙古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费东斌,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云建东,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孙建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倪慧芳在讲话中指出,西部盟务工作会议是西部城市民盟组织之间交流经验、研讨工作、开展合作的有效形式,对盟务工作的自身建设必将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盟务工作她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制定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就“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做好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参会17个城市的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民盟兰州市委向大会提交了《搞好政治交接,增添组织活力》、《加强宣传工作,提升民盟形象》、《拓宽渠道、完善机制,积极适应政党协商新要求》等3篇交流材料。办公室主任陈璟代表兰州市做交流发言。

  大会闭幕式在分会场鄂尔多斯市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2016年民盟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会议决议》,商定下一届民盟西部城市盟务工作会议的承办单位。

  参会代表还考察了草原生态和蒙元历史文化,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