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固区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陈璟   添加时间:2016-06-06 12:52:54   点击:

  5月24日,民盟西固区总支第七次盟员代表大会在西固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副主委沈平奇,西固区政协副主席、中共西固区委统战部部长杨世旺,副部长张小情,西固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来自西固区各支部近50名盟员代表参加大会。

  民建西固总支主委李民集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词,对民盟西固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沈平奇代表西固区第六届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五年来民盟西固总支在思想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重视思想教育,不断提高盟员政治素质;注重发挥优势,多方整合资源,为社会做贡献;积极协调,努力做好支部发展、换届和新盟员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社区工作做出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西固区第六届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按照换届文件要求和程序,选举产生了民盟西固区第七届总支委员会,沈平奇当选总支主任委员,徐晓刚、张云梅、胡滨、马德维当选副主任委员,张得文当选组织委员,张伟当选宣传委员,张学范、邓忠杰当选社会服务委员,宋丽红当选妇女委员,杨佳祺当选参政议政委员,陈鹏锋当选青年委员,张宏当选科技经济委员。

  西固区政协副主席、中共西固区委统战部部长杨世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西固总支的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做到四个“要”: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继续做好教育工作;三要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四要继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西固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唐浩漩代表民盟兰州市委感谢中共西固区委、区政协对民盟西固总支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对民盟西固总支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和委员表示祝贺。唐浩漩说,西固总支在参政议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总支发挥人才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了文化下乡、送医下乡、科技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多名盟员在学术方面成绩斐然,非公经济、文艺界盟员为市委会招商引资、联村联户等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唐浩漩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区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承传统、胸怀大局,继承老一辈盟员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是提升素质、凝心聚力,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策划开展有特色、有影响、有意义的组织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民盟;三是建言献策、履行职责,发挥好信息直通车的作用,在兰石化搬迁问题、校园暴力事件、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政策在西部实施等方面多发表真知灼见。四是建功立业、服务社会,业务上争取先进,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提高“一个参加、三个参与”的热情,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服务,共同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