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七里河总支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七届代表会议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马琳   添加时间:2016-05-25 10:46:32   点击:

  5月20日,民盟七里河总支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七届代表会议。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中共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高全铭,副区长屈春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定涛应邀参会。会议由七里河区政协副主席、原民盟七里河总支主委郞巧莉和新任总支主委于福林分别主持。来自七里河总支的60余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兰州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做好县区总支换届工作协商座谈会纪要》和《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关于做好民盟县区总支及支部2016年换届工作的意见》要求,经过相关程序,于5月20日上午选举产生了以于福林为总支主委的第七届委员会。

  在第七届代表大会上,郞巧莉代表民盟七里河区总支第六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郞巧莉从五个方面简要回顾了民盟七里河总支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服务经济社会科学持续发展;三是有序推进组织建设,始终坚持“人才强盟”战略;四是创新社会服务方式,不断增强基层服务主动性;五是建功立业彰显风采,立足本职树立盟员社会形象。

  新当选的民盟七里河总支第七届委员会主委于福林做表态发言,对以郞巧莉为主委的第六届委员会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当选总支主委,感觉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多向前辈请教,团结和带领全区盟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基础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七里河区的发展。

  中共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高全铭作重要讲话。他对第六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参政议政方面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高全铭指出,中共七里河区委、区委统战部对此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委员人选经过了区委统战部的组织考察和区委常委会的讨论确定,程序严格。他还简要介绍了七里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表示七里河区的发展,离不开包括民盟七里河总支在内的参与和努力,高全铭希望七里河总支能够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对关乎七里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以实际行动推动七里河区转型跨越发展。此外,高全铭还对总支活动经费保障、职务安排等方面做了回应。

  唐浩漩代表民盟兰州市委作总结讲话。唐浩漩首先对中共七里河区委、区委统战部、区政协对民盟组织的关怀和对盟员个人成长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委员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对过去五年来总支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七里河区是兰州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在中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得到了较快发展,尤其是在城市建设管理、扶贫攻坚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民盟七里河总支在郞巧莉的带领下,也为全区发展做出了努力。总支盟员讲政治、顾大局,在本职岗位上得到了所在单位党政领导的肯定;近年来总支组织发展较快,吸收了一批学历高、层次好、素质强的新盟员,总支和各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参政议政方面,总支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议案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也获得了媒体的关注,参政议政成效明显;社会服务方面,总支在扶贫济困、联村联户、送医送教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社会影响较大。

  唐浩漩还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筑牢政治思想基础;二是充分发挥群体优势,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是积极开展有特色的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凝聚人心,规范组织生活、细化组织活动,盟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四是坚持扶贫济困、支教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