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盟务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马琳   添加时间:2014-06-30 16:06:14   点击:
——民盟兰州市委召开七届十九次常委会
  2014年6月21日,民盟兰州市委召开七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深入践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民盟兰州市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兰州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兰州市委主委蒙自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蒙自福指出,“三严三实”是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体现,是加强党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作为参政党,民盟兰州市委领导班子要以“三严三实”为镜子,深入践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正视自身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盟务工作。
  蒙自福要求,民盟兰州市委各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委要以“三严三实”为重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各总支、各支部要切实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活动,基层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二是要抓好调研工作,不深入调研、不掌握实情,就形成不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参政议政也就不可能有实效;三是社会服务工作要结合各基层组织的优势,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发展新盟员要注重各层次、高学历人才;五是切实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对优秀后备干部的发现、培养和举荐工作。
  与会常委表示,“三严三实”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三严三实”为指南,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照自身问题加以改进,发挥好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盟务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新盟员审批工作,通报“西部八省(区)首府城市盟务工作交流会”的筹备情况及《兰州民俗风物》编写进展等事宜。
  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唐浩漩、刘朝、沈平奇、付松华等11名常委参加会议,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