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兰州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兰州市委围绕新农村建设谏诤言做实事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8-17 17:24:33   点击:
防拷在今年的兰州市“两会”上,民盟兰州市委及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民盟兰州市委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题作了大会发言,提出了以农为本,确立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体地位,保护农民利益不受侵犯;坚持实事求是,为农民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不搞形象工程、花架子;严格把好涉农资金事前审核和事中事后跟踪审计关等主张,赢得了与会委员的好评。由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市人大代表蒙自福等代表提交的《关于落实“两免一补”政策的议案》被市人大主任会议确定为重点督办议案。民盟兰州市委和盟员中的政协委员就“十一五”期间,如何加快我市高原夏菜产业化发展、加强对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保障、提高农民致富奔小康能力、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加强我市“城中村”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提案承办单位和市政协的高度重视,推动了议案、提案涉及问题的解决,为我市新农村建设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防拷民盟兰州市委认真贯彻民盟中央、民盟甘肃省委《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精神,把服务于新农村建设做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为农村教育、卫生等公共事业做实事、做好事。今年3月以来,民盟兰州市委先后组织盟员、兰州市教科所副所长罗钟伟,盟员、西北民族大学副教授金燕为永登五中的师生作了题为《校本教研—中小学开展教育科研的主要方式》、《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如何减轻高考压力》的专题报告;组织盟员中的优秀教师常娥、邹兵、兰孝辉到永登五中举办英语、数学、体育课示范教学交流活动,并与该校教师一起共同探讨实施新课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促进城乡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推动农村学校的教育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民盟兰州市委积极响应民盟甘肃省委的号召,动员广大盟员为夏河县王格尔塘中学捐赠图书,现已将筹措的中学生读物、中外名著、社会科学和实用工具等图书2020册交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由民盟甘肃省委集中送往夏河县王格尔塘中学,为丰富农村学校师生的文化生活,改善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下半年,民盟兰州市委还将继续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为农村学校捐建文化室等活动,为新农村建设做出不懈地努力。

防拷(康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