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履职尽责显担当 勠力同心谋发展 ——敦煌盟员参加市“两会”
文章来源:   作者:​常娟   添加时间:2023-01-12 10:13:22   点击:

微信截图_20230112101754.png

1月6日至9日,敦煌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敦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4名盟员人大代表、6名盟员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敦煌市“两会”期间,盟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成效显著;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共中央、中共省委决策部署,主题鲜明,总揽全局、实事求是、立意深远、举措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具挑战的一年,但这一年在中共敦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敦煌的经济社会呈现出止滑回升、趋稳向好、未来可期的发展态势。

会上,民盟敦煌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黄志明代表民盟敦煌市基层委员会作了题为《持续用力 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工作更好发展》的大会发言,发言针对医疗改革中存在问题、医共体建设推进不够深入、医疗人才问题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黄志明、常娟、王海、荣志国、吴云、张艳芬针对敦煌的林果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文化旅游业态发展、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做了小组发言,并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翟全军、张永宏、赵琼、荣红梅围绕文旅产业发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物保护宣传等方面做了讨论交流发言,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敦煌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涌现出的优秀政协委员、先进界别活动小组、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其中民盟敦煌市基层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的提案》和黄志明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城市断头路建设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黄志明委员被评为是敦煌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1.png

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敦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谱写新时代敦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