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盟务 >> 酒泉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酒泉市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10-26 11:42:07   点击: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盟酒泉市委认真落实中共酒泉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第一时间发出《民盟酒泉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民盟酒泉市委号召全市盟员,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维护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助力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和凝聚人心的工作,为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二要强化担当,共克时艰。要做好个人防护,监督支持好家人及亲友参与疫情防控,支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全民核酸检测等工作。三要发挥优势,献策出力。引导盟员及时就疫情防控中遇到发现的问题建言献策,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建好言、献良策。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合力抗疫的良好氛围。四要奉献爱心,共筑健康。广大盟员要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有序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倡议得到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国家和人民多尽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酒泉民盟的新时代精神。

二、积极组织盟员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并督促身边符合接种条件但还未接种的亲友完成接种,动员身边亲友、同事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积极组织盟员进行核酸检测。全市广大盟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监督支持家人及亲友支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参加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等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民盟应有的贡献。